南北星

好想看日出

哪怕雪停了,感情也照常进行

连音乐剧精读课的剧本分析都没写完的我,居然提笔写起了人生第一篇文评。

说是文评,不过只是自己的一些小小感想,中心思想是表达我多么喜欢LaVie 这篇半现背的辉原(大概算是半现背吧。大家快来给她很多很多小红心♥️!!!):雨天決行 @森森

敏辉总让我想到蓝色,那种最清澈的天蓝色,带着少年的轻盈感,每每想起都能给人好心情。可是时间从来不会为谁停下,少年不会总是少年。夏日湛蓝的天空和冬季飘落的雪花再如何美好,也不适合用来形容都市爱情,在现实中沉浮的他们也会存在遗憾,再美丽的镜子也会破碎。家境的悬殊、同性的身份、还有两个大男孩心里的暗暗较劲,每一个都足以让疲惫的成年人重重地叹一口气,末了接一句轻飘飘的“分手吧”。

分手的情人能否重逢。这和“陌生的旅人能否相遇”一样,或许都要归结于缘分。LaVie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契机,花了一万两千字来写破镜如何重圆,讲述了一段长达六年的拉扯。

我第一次看到「辉原之间的拉扯感」的概念是在八宝老师的提问箱里,她说“两个人都会钓又会蛊,但谁也不肯先投降放弃。”LaVie笔下的《雨天決行》里的辉原,是不肯先认输,不肯承认自己爱得更深也伤得更痛。

好在重逢后的周士原足够勇敢,好在王敏辉终于卸下心房承认“我好想你啊”一段拉扯的结局有很多种,相互遗忘、彼此释怀……重新相爱是最美好的一种,所以谢谢LaVie和她的姐妹带来了这个故事 @森森 

p.s.文中还有特别多的大大小小的惊喜✨——敏辉可爱的口头禅、《兜圈》、铁打的409、冬日的满天星、安定美好的日出组、金丝眼镜和佛珠、生日会上的三个愿望。以及LaVie创造的迪士尼之旅中,牵紧了气球的蓝色米老鼠,和故事结尾的那副见证了整个重逢的拼图。

总而言之,快来看这篇文雨天決行,快来夸她@森森



“今天就要决出谁腿更长”

null

什么时候决出谁在意得更久呢

评论(4)
热度(9)
©南北星 | Powered by LOFTER